職場問題Q&A 交接未完成遭扣薪 僱主違法




日蘋果日報




求職資訊




上班族Mark問:我上月因轉換工作而向僱主提出辭呈,但因休假關係沒有完成交接手續,僱主認為我造成公司損失,而扣起我最後一個月的薪資,要等我回原公司辦妥交接後才給,請問僱主這樣的行為合法嗎?我能要回最後一個月工資嗎?




 






根據《勞基法》的規定,只要有工作,僱主就應全額付給勞工薪資,不得隨意苛扣,與員工是否辦妥交接手續無關。




 




資方須舉證再求償

您可向工作地點勞工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,請勞工局幫忙追討最後一個月的薪資。




 




即使員工未辦妥離職交接,而造成公司營運上的損失,僱主也不能直接從員工薪資上扣除,僱主必須舉證勞工的疏失的確造成企業實質損失,依照《民法》循法律途徑向勞工求償。記者陳嘉恩採訪整理






權益諮詢:可洽勞委會0800-211-459

申訴管道:各縣市府勞工行政單位

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u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